风晓Sola

As long as time goes by.
WB@风晓_抱着理想溺死在糖咖啡里

[晴艾][HP paro] Seven Taste of Miracle (二)下

不好意思这一更拖得太久了……

前文稍微做了一些加笔和修改↓

(一)

(二)上

*18.02.19 修改

(二)魁地奇球场的草好吃吗·下

在两个人的沉默中,旋转楼梯上喧闹的谈笑声渐渐明晰了起来。下了课的一年级格兰芬多陆陆续续往公共休息室的方向移动着,很快便看见了僵持在肖像门口的两人。走在最前的几名学生大概是被某种无形的怒气震慑住了脚步,他们小心而谨慎地用视线在二人之间侦查了一圈,打着噤声的手势,示意自己的同级生们后退。

晴人将新生们脸上的慌张与犹豫尽收眼底,在心里叹了口气。

再这样下去,级长和老师们都要被他们吸引过来了。

 

虽然他还是不太明白艾尔埃尔弗突如其来的怒气,但眼前冗长的沉默,终归还是要结束掉的。

“没事。不用管我们。”

他完全没想到自己在这种尴尬的情境下居然还能发出如此冷静而可靠的声音。棕发少年瞥了一眼艾尔埃尔弗,见对方一脸无动于衷地维持着原动作,便低声安抚道,“你们回公共休息室就行。”

新生互相左右看看彼此,又偷偷打量着仍然将晴人按在墙上的艾尔埃尔弗——很显然他现在才是真正有威慑力的那个。在确定银发的少年并无搭理他们的打算之后,年轻的格兰芬多们不自觉地踮着脚尖吗,一个接一个地顺着通道爬进了公共休息室。

胖夫人在一年级们进去后就径直关闭了通道,她非常恼火地瞪了一眼依然在对峙的两人,最后决定拎起裙脚进行一次短暂的画像串门。

 

“真是好好先生啊,时缟晴人。看来你也觉的自己更适合温和的赫奇帕奇,不是吗?”

 

艾尔艾尔弗大概并未意识到自己在“温和”一词上咬了多么重的音。

在对方的奚落声中,时缟晴人缓缓抬起头来。他短暂地合上了几秒眼睑,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以自己生平最坚定的目光直视向对方。

 

“那么你呢,艾尔埃尔弗?”

晴人握住对方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在对方本能般放松力道的瞬间将其轻轻挪开。

棕发的少年只觉得有万千的话语要争先恐后地从口中涌出,而泡在最前面的却是一声叹息。

“不要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棕发的格兰芬多摇了摇头,“虽然你那么优异,去年还给格兰芬多挣得了不少分数,可当我们在为获得奖杯欢呼的时候,你——”

他抿了抿嘴唇:“别说是跟着我们稍微笑一笑了,你比周围任何一个人,哪怕是愤慨的斯莱特林,抑或是遗憾的拉文克劳,都更加沉默。”

“简直——就像一个全然事不关己的旁观者一样。“

“但凡是不需要搭档配合的课程,你从来都是一个人坐在教室的角落。格兰芬多所有的学院内部活动,哪怕是在公共休息室下一下巫师棋,你都没有参与过。甚至就连魁地奇,我明明在宿舍里见过你在翻看《和火炮队一起飞翔》,但为什么叫你去看比赛的时候,你都表现得兴致缺缺?明明你在飞行课上表现得比我们熟练很多,但为什么从来没考虑过加入格兰芬多队?”

时缟晴人在脑海中飞速地回忆着过去一年来有关舍友的种种,思绪似乎已经完全飞离了刚才的单方面争执。他想起自己在去年圣诞节后终于忍不住,在公共课的时候悄悄抱着书包坐在了离他不远的位子,想起自己一次又一次试图拉着他一起去上课,去图书馆,去看魁地奇……虽然到最后的最后,艾尔埃尔弗都像在车厢初见时那样向他点了头,但对于其他的同学,对于整个格兰芬多而言……

说不尽的话语实在太多了。而那个埋藏了整整一年的疑惑,在时缟晴人的喉间翻滚着,翻滚着,最终还是脱离了他的齿间:“艾尔埃尔弗,你为什么从始至终都一副没兴趣、不想参与的样子呢?”

"你为什么,为什么一直仿佛在努力和格兰芬多划清界限呢?”

 

回答他的依然是沉默,以及一双审视的、看不见感情的紫罗兰色眼睛。

“你就这么讨厌格兰芬多吗?“

他看见艾尔埃尔弗静静站在自己面前一言不发,突然想起了对方一年前开学时在众人的议论纷纷中沉默着戴上了分院帽的样子,突然有什么东西涌上了心头。

不知不觉间,他自己也如同一年前一样,莫名地难受了起来。

 

"确实,我也觉得,像你这么优秀的人,拉文克劳,甚至斯莱特林都很适合你。但犬塚学长也跟我说过的。如果你真的不想去某个学院的话,分院帽也绝对不会强迫你的。”

依然是沉默。艾尔埃尔弗依然表情空白地盯着自己,就连被拨开的手也丝毫未动。可是晴人知道,有些话再不说出来,可能就太晚了。

他咽了口唾液,回忆着一年前接下巧克力蛙时微末的笑意,回忆着那只在自己说出“好巧”后回握的、还尚遗留着湖上凉意的干燥手掌,回忆着一年以来银发少年对自己无面带无奈的无数次默许,最终鼓起勇气开口。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可能就像你所说的那样,我的确也不像是个典型的格兰芬多……但是我认为,既然分院帽把我们分到了这里,就一定有它的道理。”

 

他坚定看着对方。

“就意味着我们一定、确实属于这里。”

 

 

艾尔埃尔弗放下自己的手。他用复杂的目光上上下下在晴人身上移动着,最终沉默着扭头离去。

晴人揉了揉自己被按得有些僵疼的肩膀,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无奈地笑了笑。

 

而且,他并不认为自己在去年开学时把巧克力蛙分一半给新认识的好同学有什么错。晴人想了想,在心里补充道。

 

 

“听一年级说,昨天你和艾尔埃尔弗在公共休息室门口干了一架?”

第二天早饭时,翔子一边飞速往嘴里填塞着她最爱的梅子酱面包,一边用含混不清的声音悄悄问晴人,“甚至还把胖夫人气的不轻?”

“不不……并没有打架啦……”晴人低声否认着,“只是把睡午觉的胖夫人吵醒了而已……”

他心虚着地向长桌中间的砂糖罐伸手,同时用余光偷偷注意着坐在斜对面的艾尔埃尔弗。

银发的少年就算是对待早饭也像对待魔药一般严肃,在周围格兰芬多们都在用手往直接往嘴里扔食物的时候,他却仍然在用刀叉一丝不苟地处理着盘子里的火腿蛋和蜂蜜干酪面包。

“我觉得也是。如果真的是打架的话,晴人现在就应该躺在医疗翼里面了。”另一旁的犬冢久间使劲拍了拍晴人的肩膀,顺手从他盘子里抢走了最后一块柠檬蛋糕,“另外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虽然昨天斯莱特林抢了地盘,但贵生川教授向克琳希德小姐争取了从明天直到周末的球场使用权,暂定后天进行选拔。”

“我就说找贵生川教授有用吧!”翔子挤眉弄眼。

“说起来晴人,你要不帮着劝劝你的舍友,让他也参加一下选拔?我看过你们的飞行课,说实话格兰芬多队现在真的非常缺人——”

“学长你是认真的吗?那小子昨天才差点和晴人打架,你现在却要拉他入队?难道有我和晴人还不够吗?!”

“雷藏你不是还没通过测试呢吗?……啊!”灵屋话未说完就发现自己鼻梁上的眼镜突然失踪,紧接着后背一疼,“我说的是实话啊!你为什么打我!”

面对忽然混乱起来的场景,晴人挠了挠头,又看了眼面无表情叉起最后一块火腿蛋的艾尔埃尔弗。

他想了想,向犬塚苦笑道:“恐怕……今年还不行。”

 

 

格兰芬多的魁地奇新队员选拔最终还是顺利地结束了。

虽然确实依旧对比赛和竞争不擅长也不放在心上,但说实话,晴人热爱着在空中与风同行的感觉,也热爱着他那些因进球与得分而欢呼雀跃的同学们。

再温和的格兰芬多也终究还是格兰芬多嘛。

他躺在魁地奇球场的草地上,一手握着扫帚坚实的木制把手,一手举在眼前,虚虚握起,仿佛还能感受到金色飞贼的双翼在手中颤动的触感。

——只是还是觉得有点遗憾。

他抬眼又往看台的某个角落望去,翔子他们自然而然都兴奋地挤在护栏旁边,那个安静的地方和他飞上天空前完全一样,依然是空的。

也对。这个时间的话,艾尔埃尔弗肯定还在图书馆里。

今天天气这么好,不知道透过图书馆偌大的落地窗,能不能看见球场这边呢?

——算啦。

毕竟自己为了捉住金色飞贼,不仅没控制好方向,还一头摔了下来。要是让艾尔埃尔弗看见自己啃在魁地奇草坪上的糗样,还不知道又要被怎样冷嘲热讽呢。

 

一道巨大的阴影阻挡了他与阳光的亲密接触。

 

“时缟晴人。”

依然是一字一顿的念法。

他看见银发的少年突然出现在他的正上方。他一侧的肘间还夹着一本厚厚的魔药学,脸上泛着匆促的微红,就连一向和本人如出一辙的整齐头发也奇怪地多了几根乱翘的叛徒。

然后,棕发的少年就笑了。

 

他看见自己的舍友一如既往地拧起了双眉。

“你是爱上这片草地了吗?还是说,当选找球手的兴奋已经让你的大脑退化成了巨怪?”

时缟晴人但笑不语,只是将他原本就举在身前的手掌张开,伸向了对方。

 

艾尔埃尔弗以一种古怪的眼神盯着他。

 

最终在晴人举起的手因力气用尽而垂下之前,他败下阵来。

银发的格兰芬多握住了只属于新晋魁地奇队员的手,一把将对方拉了起来。




*虽然原作里两个人吵架/打(?)架次数还挺多的,但毕竟现在他们都在格兰芬多呀,所以吵个一次也就够啦:)

*感觉实际上hrt很少因为自己的事情跟llf产生争执,大部分的时候都因为别人……

评论(10)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晓So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