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晓Sola

As long as time goes by.
WB@风晓_抱着理想溺死在糖咖啡里

[晴艾][迷雾之子paro] Bloody Mist

不知不觉就相遇四周年啦,白天骑车回宿舍的时候忍不住感慨就算过了这么久我也还是那么喜欢他们俩><

忍不住把自己很多年前的老坑翻了出来,会慢慢贴已经写完了的部分(不过也没多少),不知道忙完这波有没有动力继续填完这个大坑【

ps.《迷雾之子》真的很好看!最近出了新版书不考虑一下嘛!

--------------------------------------------------------------------------

序章


流木野咲从未知晓,吉奥尔都繁华的街道与高耸的建筑物之下,竟然盘曲着迷宫一般复杂的矿道。
数分钟之前,黑发的女指挥家还立于国立音乐厅的殿堂之上,挥舞着手中的指挥棒,向远道而来的多尔西亚访问团致以热烈的欢迎与真切的问候。然而,不等第三乐章的音符从小提琴手的弦弓上跃出,整个舞台乃至音乐厅便在爆炸声中塌陷。
一直以来被市民们戏称为“蜂窝”的金色六边形音乐厅,到底还是不曾拥有蜜蜂巢穴的牢固特性——毕竟首都可是着多震小国中为数不多避开了地震带的城市——爆炸声过后,整栋建筑物的崩毁,也不过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天花板在巨大的冲击中撕裂出了乌龟甲壳的纹路,索性抛弃了挂在自己身上的吊灯,碎了一地的玻璃上沾满了人们赤红的鲜血和惊惶的叫喊。男人们甩开女伴的手仓惶逃奔,女人们甩下高跟鞋将蕾丝边的长裙裙摆拎在手中,跑起来倒是比自己的男伴还要快。面临死亡的胁迫,纵然是一向不苟言笑的多尔西亚使者,也无暇顾及飞离自己头顶上的假发——
但是倒霉到被卷入裂缝跌进地下的,却也只有流木野咲一人。

头顶的裂缝似乎也由于大厅墙壁的坍倒而被完全封死, 对于仅有的坠落者而言,唯一值得庆幸的,大概便是脚下踩着的台子了:樱桃木制的台子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依然贯彻着为主人服务的准则,在坠落下来时承受了绝大多数的冲击力,用自己碎了一地的木屑代替了主人的尸骸。
咲用尚能活动的右手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少女身上原本崭新的男式礼服被这场混乱毫不留情地磨破,虽说腿上只是稍稍擦破了皮,但左侧手臂却丝毫不给指挥家省心,用剧烈的疼痛提醒着她,小臂大概是骨折了。
咲不自觉地拧起了双眉,并开始怀疑接受指南议长的邀请来首都演出是否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虽然在她看来,咲森岛上有的只是一所无趣的学院和一群无趣的学生,假期中亦是百无聊赖,但至少也和“生命危险”这个词相隔甚远。
“啧,还是先包扎一下吧。”
指挥家其实并不知晓这次爆炸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但出于个人的某些因素,她决定草率地将其归咎于矿区的暴民。咲单手笨拙地脱下了黑色的燕尾礼服,用牙齿咬住一侧下角撕扯下来,叠成三角巾的模样勉强对自己的左臂进行了简单的包扎。
对于吉奥尔久负盛名的年轻女指挥家而言,如果手臂真的留下什么后遗症,大概无人能够拦住她将始作俑者碎尸万段的冲动。
外衣用作了包扎,身上仅有的单薄白衬衫在矿道的阴冷的空气下无异于小兽暴露在猎人弓箭下的白绒绒肚皮。流木野咲忍不住再次恨恨暗骂引起爆炸的未知嫌疑人,同时艰难地将自己完好无损的右手臂伸入礼服袖筒,把黑色外套半披半穿地搭在身上。
即便是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黑发的女指挥家也努力让自己的神色保持着与自身目前形象完全不符的从容与优雅。她单手整理了一下衣领,如黑天鹅般昂起脖颈,双眼飞快地扫视了一圈四周,将周边的环境尽纳眼底。

阴森的矿道中只余流木野咲一人,但即便如此,恐惧也并不属于黑发的女指挥家。
虽说之前并未料想到首都的地下竟是曲折的矿道,但一想到吉奥尔本身就是因为丰富的金属矿产而发达的国家,倒也不觉得有什么奇怪之处。
就算是地下,也到底还是有着荧光矿石的些许光亮,足够咲看清眼前的一切。
狭窄矿道的一段已经被爆炸时塌落下来的石块完全堵住了,只有另一侧还尚且留有可以勉强通过的空隙。
或许从理论上讲,遇到意外以后,她应该乖乖停留在原地等待宪兵队的救援。但灰尘和细小的碎石块仍然在爆炸的余威中簌簌下落,仿佛在警告着她,这个地方现在并不安全。
那么,既然一个选项已经被排除,留给她的答案也只有一个字了。
走。

以狼狈的姿态爬出碎石堆,黑发女指挥家在矿道两侧矿石幽绿荧光的指引下,向着更加阴深的矿道深处,迈出了脚步。


“呐呐,艾尔埃尔弗,刚才遇见的那个家伙,真的就撂在那里不管了?”
在顺着矿道缓慢前进了十余分钟后,黑发的指挥家终于听到了来自其他人的声音。
然而却是夹带着奇妙卷舌音的异国话语。
——多尔西亚人?为什么会在吉奥尔的地下?
流木野咲所有的兴奋与激动就这样在多尔西亚的异国语调中戛然而止。指挥家的脑海中迅速闪过了许许多多的面庞,然而有很快便在他们的脸上打上了大大的红叉。显然这样年轻而活泼的声音,不属于使者团里的任一个老头子。
咲的身体不由自主紧贴着矿道的石壁,将自己隐藏在幽暗荧光的阴影下,轻轻向前挪动到通道的出口外。
少女如黑猫般轻巧地躲藏在隐蔽的角落,微微眯起双眼看向前方几个矿道的汇合点。

几辆矿车散乱地堆在矿道铁轨一边,里面空空如也。汇合点尽头依然是一条矿道,却比自己走过的这一条宽阔了许多,就连铁轨也变成了两条并行,通往幽暗而未知的地下深处。
流木野咲听见脚步声逐渐临近,紧接着便看见五个穿着吉奥尔平民装束的年轻男子从另一边的矿道中走出,似乎仍然在讨论着刚才的问题。
“以那个人的受伤程度而言,不出半个小时就会因为失血过多而送掉性命,”为首的银发男子并未回头,只是淡然开口解释道,“留下匕首的伤口,反而引起他人怀疑——前提是他的尸体能被宪兵队找到的话。”
“不愧是艾尔埃尔弗。古菲亚,把你的匕首收起来吧。”另一个声音如此低声说道,汇合处荧光矿石充足的绿色幽光恰好足够女指挥家看清对方额前编起的浅色发辫。
最早发出声音的矮个少年应付了一声,满不情愿地收起了手中把玩的银色物件。红发少年以一副百无聊赖的架势将双手背在脑后,又向领头者发出了新一轮的询问:“艾尔埃尔弗,你确定我们走的路没有错吧?吉奥尔真的就在这种破破烂烂的地方搞着见不得人的研究?”
“铁轨。”
被称作艾尔埃尔弗的银发少年依旧表情平淡地开口,语气也平淡到毫无波澜。
“铁轨上有着大量崭新的矿车摩擦痕迹,并且没有明显锈迹。沿路荧光矿的发光半衰期为三年,每隔五米有序排列,显然是近期人为放置。吉奥尔的金属矿采开发多集中在北部的毗邻多尔西亚的山岭,首都的地质并非矿产丰富型……”
停顿了数秒后,少年做出结论。
“推导出来的答案是,这个矿道至今因为非矿采的原因仍在使用着。”
听罢同伴解释的话语,黄棕双色发的青年迈步走到了散落的矿车旁边,伸手一扶后放到鼻下轻嗅,瞬间便辨别出了金属的气味,“运输的是铁。”
“这边则是黄铜。”检查着另一辆矿车的蓝发同伴也很快得出结论。
“也就是说,因为某些不为人知的原因,吉奥尔在地下修建出这个疑似矿道的运输轨,而目的是将金属运向这个地方的深处。”一直未曾开口的王族男子如此总结道。
“那么,矿道的终点,不是储存了巨量金属的仓库,就是耗材为大量金属的秘密研究处。”蓝发的青年用随身携带的手帕揩去了方才触碰矿车时沾上手的灰尘,并顺手扶了扶自己的眼镜,说道,“那就继续前进吧。看来这一次的吉奥尔之行,真是不辱使命了。”
 

流木野咲直到五个人的声音彻底消失在矿道的远处,才觉得自己僵直的身体终于得到了解脱。
然而松开紧捂着嘴的右手后,她脑海中回荡着的却是那五个人最开始的对话。
抱着“也许现在还有一线活着的希望”的念头,她抛却了那五个多尔西亚人讨论的其他关于自己祖国的内容,跑向多尔西亚人走出的矿道。

然后,在被鲜血染红的瓦砾中,女指挥家看见一具年轻的躯体。
而她竟然认得这个人。

评论(3)
热度(24)

© 风晓Sola | Powered by LOFTER